闲云 野鹤

踩我雷的你们都树了

溺死在回忆

由梦产生的灵感,真实度0.01%。

“替身”文学?(≠真的替身)


两年前的寒冬,她长眠于此。

我静静的站在她的墓碑前。

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释怀。


雪纷纷的下,淹没了整个城市,也淹没了她的体温。冷风呼啸,似锋利的刀片划过脸颊,我裹紧了身上的衣袍,朝着手心哈出一股热气,白雾转瞬即逝。


“和她一样,脆弱不堪”,我心想。


我将手中的花抛在了墓碑前,起身拍了拍蹲麻的双腿,拎着身旁装满菜的袋子走了。


我麻木地推开了家门,“我回来了”,嘴里不自觉地念叨着,“都两年了,还没改掉这个习惯…”刺痛感从心生。我将提着的菜放在桌上,看看那手已被冻得通红,换作以前,她会心疼的把我的手捂进她的衣袋里,顺便抱住我,只是…都成了残影…


我心烦意乱的躺到了床上,睡吧,睡着了才能忘掉一切。


自她离开后,我受够了回忆的摧残,选择以梦减轻痛苦。梦境里我认识了一位女孩,“她”和她好像啊…


“你又来啦?”“她”笑着问我,


“嗯,有些神伤”


“又在为往事难过吗?我带你去公园玩玩吧,缓解缓解难过。”“她”笑颜如故。


不知不觉,我被“她”拉到了她喜欢的公园,


“你也喜欢这里吗?”我有些疑惑,这未免也太巧了,一样的说话方式,一样的习惯,只不过从未看到“她”的面容罢了。


“根据你的性格猜的喽,我想你应该会喜欢这里”


“…”


“她”自顾自地牵着我的手乱转悠,时光如飞箭,转眼间已是傍晚。


“她”突然转身紧紧的抱住了我,


“你会离开,是吗”呜咽声从胸前传来


“当然,我还有工作”


“我没说这个”


“我说,你会忘记她吗”“她”抬起头望向我,水光在她眼眸中流转。


“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“你明明知道,我也喜欢你”


又是这句话,这是第几十次?我数不清。我厌恶被他人喜欢的感觉,难道她的自私离去还不够让我痛苦吗?!为什么一个个都要折磨我。


我猛地推开“她”,“她”被我粗鲁的动作吓到了。


“你…你还好吗?”“她”小心翼翼地问着我。


“好着呢”我冷笑着看“她”,现在我只觉得“她”恶心,和她一样,让我深陷其中,然后抽离,是吗。


“释怀?怎么释怀?两年日日夜夜的失眠颓废被释怀两个字一笔带过?”


“如何释怀,原谅她丢下我不管不顾?同意你的告白,然后让你和她一样伤害我?”我情绪不稳地说着。


“她”愣住了,喃喃道:“你觉得…她伤害了你…吗…?”


“没有,是我咎由自取。”嗤,喜欢的人为了别人死活捐献自己的器官,丢下我一个人,不好笑吗。


“我会离开的,不再打扰你”“她”垂着头,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”我只是想见见你啊


“说对不起干什么?”我不解,我想拍拍她的肩,可手中一空。


梦醒了,又回到了现实生活。


那晚之后的日子里,长夜无梦,但潜意识里总有一个女孩悄悄地抱了抱我,又不舍地松开手,举止间满是眷恋。


就这么又过了一年,我决定遗忘她了。我清理掉了家中关于她的一切。


过了好久好久,“她”又来到我身旁。


“祝贺你,忘了她吧,也忘了我”,“她”轻轻抱住了我,泪浸湿了我的衣襟。


我于心不忍,想抱抱“她”,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我打消了。


在“她”身后抬起的双手慢慢的移到身前,挪开了“她”的双臂。


离别之际,我抹了抹“她”的泪痕,周围的环境渐渐透明,那模糊不清的脸慢慢清晰,直至与封存在记忆深处的那张脸重合,太多的话堵塞在胸腔,说不出口,那是什么感情?恨?遗憾?绝望?


别丢下我…我好不容易再见到你…


“小姐,您终于苏醒了!”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激动的小护士。


“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,有次走在街上昏厥了过去,若不是一位小姐说可以为您捐献心脏,您也许就…”


“她在哪?”我无心去听自己的生死经历,现在只一心只求她的踪迹。


“听说被埋葬在了一所公园里呢”


心脏一阵绞痛,顾不得护士的阻拦。我跌跌撞撞地来到了那所她爱的公园,熟悉的找到了她的位置,和我所经历的不同,她的墓碑前没有鲜花,只是刻了几行字。


“我不能继续陪你啦”


“你可千万别忘了我”


“我会在梦里见你的”


“好好活下去啊…”


一瞬间泪如雨下,胸腔里属于她的心脏剧烈的跳动,震荡的我有些喘不过气。


什么对不起,是我该对你说的,我喜欢你,我也喜欢你,你不要丢下我,别走,别走啊…


只有我一个人了,只有我了…


让我再见你一面好吗…求求你了…我不会推开你…


窒息感从心底升起,我所怨恨的那人,那夺走我所爱之人生命的人,一直是我自己。


那容貌模糊不清的女孩,那被我无数次推开的人,是我所爱之人。


那数不清的梦境,是她联络我的唯一途径…


春风十里,吹来了花香,吹不来她唤我的一声“        ”,我快要忘记你的气息了…

  

  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那里我用了空格代替,没有打名字,给大家留有代入感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