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云 野鹤

踩我雷的你们都树了

【医香】涉及空调 慎入

请读者以第一人称艾米丽视角代入阅读


“艾米丽,我们一起离开庄园吧”

她望着我,我从她的眼里看见了一丝希望,那柔和的目光让人无法拒绝。

“啊…好,可是要怎么逃亡呢?”我犹犹豫豫地回答,要知道,庄园主可是从未想过让任何一个人离开,曾有多少求生者费尽心思也没能出去,我摇了摇头,等待她的下文。但她却摸了摸我的手背,没再说什么。

逃亡的事暂时放下了,马上要到来的是我们在庄园三周年的纪念日。

“不知不觉已经过去这么久了…”

夜莺小姐在念开场白,我看着对面穿着白色礼服的她,出了神。或许是心灵感应吧,她也看向了我,接着向我眨了两下眼。

我回过神来,宴会已到了随意走动的环节,她向我跑过来,牵起我的手,紧张地说:

“艾米丽,就趁现在,我们赶紧离开吧”

我大脑一片空白,等再反应过来时,她已经拉着我的手跑到了庄园大门处。

当我们以为得救了的时候,身后传来了声音:

“喂我说两位小姐,宴会正在进行着呢,怎么不去享受晚餐,在这里干吗?”

是玛尔塔,那位带枪的小姐,我不敢回头,我怕旁边那位小姐突然放弃逃亡。

但克洛伊转过身,面对着玛尔塔,过了好久,也没有说话。

“你要跟艾米丽离开了吗”玛尔塔先开了口。接着,她向我们缓缓走来,我能感觉到克洛伊在颤抖。

“是的,我是说,永远的离开。”克洛伊镇定了下来,冷漠地说

“那就,走嘛”身后的小姐开始哽咽,她尽可能开心地与我们告别,尽管她未曾说出那句“其实我一直爱你”

克洛伊不再理会,拉着我的手迈向大门,令人惊奇的是,大门上了锁,无奈之下我们只能一个一个试密码。

良久后,我们仍未破译成功,熟悉的“咚咚”声却响了起来。糟糕,是监管者心跳。

心跳声越来越强烈,慢慢地,监管者出现在面前,要想逃离,只有打开大门,可眼前的密码却没破译成功。

监管者逐渐向我们靠近,密码破译进度也接近了尾声。

求生与迷失就在一刹那间,刀即将落在身上

“快跑!”是玛尔塔小姐

随着枪爆发的声音,大门也破译成功了,克洛伊一边迅速地牵起我的手,一边安慰我说:

“拼尽全力就好了,大不了,我们一起死在这里”即使是面临死亡,她也只是轻蔑地笑了笑,我感受到了她骨子里都透漏出的法兰西贵族的气息。

我们成功了

我们重获新生

玛尔塔小姐也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

逃出生天的那一刻,没有人看见克洛伊眼角晶莹的泪珠,也没有人会去在乎,至少心里有过彼此,也就够了。

“我会替你照顾好她的,玛尔塔”我在信中写道。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7)